泡面泡面(要评论版)

🚗指路企鹅群:660752603

【顾长】狼孩儿(十二)

*老夫少妻·养成

*私设长庚双儿。

*年龄差大(32—18)

*ooc致歉!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这么多年真吵架还没几次,玩着闹着就打马虎过去了,可两人真吵起架来那真的天雷勾地火,谁都拦不住。


“不行!”


桌子被顾昀一掌阵的闷响,院里的家丁以为打雷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是两个主子在吵架,因着什么吵来着?


长庚近日忙的厉害,顾昀每每都会等到深夜待人回来了才放下心来,他从不过问长庚生意上的事,长庚有时会跟他说说,他也只记在心里,偶尔提点一句,并不多过参与。


今日长庚好不容易回来的早,顾昀也是欣喜的很,拉着人好一顿厮磨,结果饭没吃两口,长庚借口要去收拾东西,说要出个差去。


顾昀只说吃完饭他帮他收拾,不必那么急,长庚点了点头坐在位置上心不在焉的吃着饭,连顾昀跟他说话都没听见。


顾昀是多精的狐狸啊,一眼就觉得长庚不对劲,几番询问下长庚才道出他要出海去,有一批货在他国被扣了,他得亲自出面去领回来。


顾昀不准,长庚态度强硬的很,几番争执下两个人吵了起来。


“你要是敢出海就不必回来了!”


顾昀拂手摔了杯子碗筷,瓷片碎了一地,手也被划出一道长长的口子,长庚梗着脖子道,“可是那批货很重要,我好不容易才和那边的商人谈拢的,要是被其他布行知道了会被抢的!”


“运的紫流金啊?”


顾昀怒极反问道,长庚摇了摇头,顾昀一挥手,“那就免谈,这几天你就在家里待着,哪儿都不准去,不然我打断你的腿!”


说罢顾昀就让人上来收拾碎瓷片,他起身走出没两步,身后的长庚也气不过朝他吼道,“顾昀!你就是不讲理!我又不是你儿子,你非得什么都管着,什么都束着,我长大了,你又不是我亲生父亲,凭什么管着我!”


顾昀衣袖下的手捏了又松,松了又捏,转过身来走到长庚面前停下,长庚又高了不少,比他矮了半个头,他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长庚,“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长庚突然逆骨上来,重复道,“你又不是我爹,你凭什么管我?”


“你是我养大的!”顾昀气的不轻,眼周都红了一大圈,他朝着长庚低吼,“你知不知道海上有海盗?那群丧心病狂的海盗天天就守在大梁海境线外边儿等着你这样的小羔羊出去好一口吞了你!”


长庚理亏,但是那批货真的很重要,可是顾昀只觉得那么危险的地方他不能冒险去,那批货是紫流金也不准他去!


“我的顾大少爷你睁开眼看看!”顾昀拿出海境前线发回来的军报扔在长庚身上,长庚拿着军报据理力争,“我们没走这条线,我们选了一条更保险安全的航线,不会碰上……”


“安全?保险?”顾昀被他气笑了,指着他手上的军报说道,“能有皇家商队安全吗?能有皇家商队的航线保险吗?连有军队护送的皇家商队都被这群海盗给截了,到现在别说货了,连个人影子都没见到!”


“指不定在那座食人岛上呢!”


长庚被他吼的有些委屈,以前顾昀生这么大的气要么就是他服个软,要么就是顾昀泄了气下来哄他。


可是长庚现下不想听顾昀说了,他将手里的军报摔地上,瞪着顾昀一字一句的说道,“这趟海我必须出,要是我被海盗截了,也不用救我,我罪有应得。”


顾昀气的双手叉着腰在原地转了几圈,要不是他在战场上活了半辈子,现下估计就被那小混蛋气倒过去了。


长庚一遍一遍的说着些不着边际的话,每一句都踩在顾昀的雷点上,也不知他说了什么,顾昀抬手就要扇他一巴掌,长庚不惧,梗着脖子直直的看着顾昀,嘴巴微瘪了瘪,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


顾昀的巴掌停滞在空中,长庚绷着脸看着他,呼吸间,顾昀收手捧着长庚的脸就亲了下去,长庚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自己的下巴被人钳制住了,顾昀吻的霸道且狠厉,说是吻,不如说是在啃长庚的嘴唇。


“听话好不好?”


顾昀放开长庚,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一改气急的样子,温声细语的跟着长庚商量,长庚几乎是懵的,待反应过来的时候,顾昀已经抱了他许久。


两人的情绪在拥抱中慢慢平复下来,顾昀心里思索着这么大的孩子可不就是年轻气盛,狂妄至极嘛,他这个年长的服个软哄哄就过去了,何必像刚才那样把人逼的什么话都在说?


“不好,我还是要去。”


顾昀的笑容僵在脸上,长庚一把推开他挣脱了怀抱就往自己房里走,顾昀连忙跟上,在后面指着长庚道,“你要是敢踏出安定侯府一步,就别他娘的回来了!”


“大梁装不下你了,你愿意往哪儿游就往哪儿游去!”


说罢,顾昀也是狠了狠心转过身去走了,良久,长庚站在两人的房门前低头捂着脸小声低泣着。


顾昀晚上没回来,长庚一个人盛着心事半醒半睡的躺在床上。


“天天就倔的很,我真是一点也管不住你了。”


风尘仆仆的顾昀给长庚掖了掖被子,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随即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门,嘱咐了家丁和家将几句这才出了府。


长庚醒的时候眼睛也肿了,见顾昀还是没回来,绷着脸就出了房门,霍郸见他终于起来了,连忙从自己怀里掏出一个锦囊给了长庚。


长庚问霍郸顾昀回来过吗,霍郸点了点头,声音低低的,“回来过,只是少爷还睡着,他进了房间待了一会儿就走了,走之前便给了我这东西,说是给您的。”


“他走的时候穿的什么衣裳?”


“好像是……”霍郸思索一番后肯定道,“玄色单衣,只是鞋子有跟,像是要骑马去哪儿。”


“去打仗。”


长庚突然说道,昨夜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情绪又翻腾而来,一桌丰盛的菜,一两好酒全是顾昀精心准备的,因为他要去打仗,想跟长庚好好吃个饭然后道别的,却不料两个人饭没吃成,还在走之前大吵了一架。


因着前几年顾昀打了一场大仗之后差点没命,在京城好好的将养着身体,这几年里大梁大仗小仗不断,但皇帝就是没敢用顾昀,生怕他折在哪个战场上。


他一直坐在后方接着军报,指挥着军队,没再去过前线。


此次去西北前线定是没人可用了才让顾昀去的。


想到这里,长庚很是珍重的摸了摸手里顾昀给他留下的锦囊,眼泪控制不住的掉。


顾昀是带着一腔怒气走的吧?


打开锦囊,里面是顾昀帅印上的副印,副印下还压着一张纸条:


“此去凶险,千万保重。”


评论(13)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