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泡面(要评论版)

🚗指路企鹅群:660752603

【顾长】抛夫弃子顾子熹(十五)

*有崽崽预警!!

*私设众多!!

*长庚私设双⭐!!!

*ooc致歉!!


伤养好之后,长庚带着顾昀去了李府,李家老爷卧床多日,听自己的小儿子回来了,让几个仆人搀着扶着的到了客厅。


李夫人正拉着长庚的手,又是瞧又是哭的,顾昀牵着崽崽站在后面不知如何是好。


李丰安排好了他们的客房这会儿回来要领着崽崽和长庚去内府看看,不料见着了他那颤颤巍巍、老泪纵横的爹躲在屏风后面瞧着长庚。


“爹,你要不出去看看长庚?”李丰从仆人手里接过李老爷搀扶着,李老爷怜爱的看了看长庚,又瞧了瞧崽崽,敲了敲自己的心门,哽咽道,“都长这么大了?我的小长庚终于回来了?”


说着,李老爷在李丰的搀扶下出了屏风,李夫人见他出来了连忙将长庚一家护在身后,擦了擦眼泪朝李老爷说道,“你个老头子要干什么?孩子好不容易回来你又训他是吗?”


李夫人狠狠瞪着李老爷,李老爷站在不远处叹了口气,抬起头瞪着顾昀,良久,他抬手指了指顾昀,“你,你过来,我跟你说说话。”


顾昀将崽崽放在长庚面前,长庚看着顾昀走向李老爷,一时不知道该担心顾昀还是担心他爹。


李夫人拉了拉长庚的手,苦涩的笑道,“小长庚,你父亲他知道错了,这几日染了风寒,一直病着,你…别怪他了好不好?”


长庚刚知道自己有崽崽的时候李老爷就带着人到了他的别庄,带着一群小厮和给长庚诊治的郎中,把长庚堵的哑口无言。


“那个男的呢?”李老爷怒指着捂着自己肚子的长庚,“到底是谁!!”


“你不说是吗?你不说就给我滚出去,你带着你肚子里的孩子滚出李家!我没有你这么个儿子!有多远你滚多远!”


“是死是活都很我没关系!我不是你爹!”


“滚!”


李老爷没有给长庚解释的机会,当着小厮的面痛骂了长庚一通后就走了,只剩了个孤零零的长庚倒在床榻上,他哭不出来,连眼泪都没掉下来过。


从那以后,李老爷真的就没再见过长庚,只听府里人提起过,有一天早上长庚到过府里,跪在院子磕了几个头就又走了。


李夫人是很久以后才知道的,还是从嘴不严的小厮那里知道他的宝贝长庚被他亲爹赶了出去,全然不顾自己是当家主母,疯了似的朝李老爷奔了过去。


“李元和!你欺人太甚了!”李夫人指着李老爷骂道,“你把我的儿子弄哪儿去了?你去给我找回来!”


“夫人,长庚那孩子只是给我耍耍脾气,没多久就回来了。”


“闭嘴!你让他那么大点儿个孩子往哪儿走?”李夫人气的不轻,说着就要上去拧人,“你不给我找回来我跟你没完!”


李老爷拗不过李夫人,他自己也心疼儿子,那些话不过是气话,连忙遣人去找,可是谁也没想到长庚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真的就走的无影无踪了。


一晃就是六年,李夫人气了六年,李老爷悔了六年。


李夫人牵着崽崽欣喜的揉了揉他的小脸蛋,嘴上夸夸不绝,“这孩子长的真好,祖母带你去拿好吃的好不好?”


崽崽望了望长庚,长庚微笑着点了点头,朝李夫人推了推,“跟祖母去吧。”


李夫人一手牵着崽崽,一手抓着长庚的手,她眼眶里蕴着眼泪,小心翼翼的跟长庚说,“备了些桂花糖饼,你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跟娘过去坐坐吧。”


还不等长庚回答,李夫人就带着他和崽崽去了内院,备好的吃食酒水呈在石桌上,李晏听闻长庚回家之后,火急火燎的便回了李府,只为见长庚一面。


书房里,李丰搀扶着李老爷稳稳站着,顾昀一直没有说话,等着他开口,李老爷咳了半晌才开口道,“你是安定侯家的那个小子?”


“是。”


李老爷冷哼了一声,“皇权贵胄多无情,怎么想着回头来找旧人了呢?”


顾昀还没来得及回答,只听李老爷又说道,“我不管你是侯爷也好是王爷也罢,我这个小儿子执拗,从小到大就倔,我老头子也活不了几年了,也没那意思要拆散你们。”


“你们在一起,你能好好对他吗?”


顾昀颔首严肃正经说道,“岳丈大可放心将长庚交给我,小婿此行不止是陪长庚归家探望,也是来下聘的。”


“呵呵呵,安定侯这声岳丈我老头子先收下了,”李老爷笑了笑,又道,“长庚这孩子心思重,你多担待,也时时将你们的往事记在心上,要记得这孩子吃了多少苦,我才放心把他交到你手里。”


顾昀不言,他没办法解释这几年发生的事,也是一句也反驳不回来,只得闷闷应下。


“孩子我看见了,”李老爷叹了口气,带着些许惆怅摇了摇头,又看了看顾昀,“听老大说这孩子比铮儿还大个几个月,是我老李家的长孙啊,以后我的就是他的。”


“睦哥哥你回来啦?”铮儿嘴里塞着糕点,欢欢喜喜的扒着崽崽的衣裳,“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啊?小叔叔呢?”


崽崽拿着手帕给他擦嘴角的糕点沫子,边擦边说道,“爹爹去等祖父和父亲了,慢点吃,小心噎着。”


铮儿拍了拍手,天真的说道,“那睦哥哥还走吗?铮儿好想你啊,你别走了呗。”


“应该还会走的。”崽崽叠了叠自己的手帕收拾好贴身放着,他揉了揉铮儿的脑袋,笑道,“找到父亲了。”


铮儿挠了挠脑袋,他伸出一个小拇指出来,朝崽崽说道,“那你还是要回来看铮儿哦,我等你,拉勾!”


崽崽伸出小拇指勾了勾,温柔笑道,“好,会回来的。”


顾昀搂着长庚慢慢走在石板路上,长庚问顾昀他爹都跟他说了些什么,顾昀笑了笑,“商议了一下婚期,这些日子得采办些成亲用的东西,还要看个好日子成婚。”


“成亲?”长庚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拧着眉疑惑的看着顾昀,“要成亲吗?”


顾昀爽朗的笑了两声,亲昵的勾了勾长庚的鼻头,“我聘礼都下了,你还有不嫁的道理?”


“聘礼?!”长庚眼睛都瞪大了,我说怎么那么多马车跟后边呢?敢情是在这儿等我呢?


顾昀见长庚这副又惊又喜的样子甚是怜惜,心下触动,热泪盈眶,他抿了抿唇突然停了下来,长庚见他有些不对劲,刚凑过去就被顾昀揽进怀里亲吻着。


顾昀环着他的腰,阖眼深情温柔的亲吻着,这个人是他的了,是完完全全的属于他了。


两行热泪滴落,长庚抬手圈住了顾昀的脖子,一遍一遍的回应着顾昀的亲吻,一遍一遍的回应顾昀的感情。


他觉着下巴温热的很,睁开眼就见顾昀已经泪流不止,长庚慌慌忙忙的捧着顾昀的下巴,那人好不委屈的低着头抽泣着,一直不肯抬头。


“怎么了?我爹说你了?”


长庚担忧的问着,顾昀不肯说,他也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样的感情,是愧疚还是心疼,他都说不上来。


“长庚,你喜欢我吗?”


他几乎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说出这句话来,即使知道长庚会说喜欢他,但还是极度的焦躁不安。


“我喜欢你啊,”长庚将顾昀的长发撩在耳后,亲了亲他的眼睛,“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他一连说了好多次,饶是脸皮厚如顾昀也红了耳根子,长庚踮脚抱了抱他,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子熹,我爱你啊。”


“我永远爱你。”


顾昀紧紧抱住长庚回应道。


“咳咳,”李夫人本来是抓两个调皮捣蛋的孙子来着,没成想见到这样脸红的场面,长庚和顾昀不知所措的看着李夫人,李夫人连忙抓住铮儿和崽崽的衣裳提起就要走,“百年好合,新婚快乐哈!”


被李夫人拖走的崽崽还大声朝顾昀喊着,“父亲!男子汉大丈夫不要哭!”


“臭小子。”顾昀破涕为笑低声道,与长庚相视良久,长庚握住他的手轻拍了拍说道,“走了,不是说要成亲吗?”


顾昀连忙点了点头欢喜的跟在长庚后面,或抱或搂着就出了府去。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